用iPhone可以聽台灣現在正在播放的廣播? 沒錯. iPod Touch也可以, 差別只是iPhone有data plan的話走到哪裡只要有訊號都可以聽得到, iPod touch就只能在有無線上網的地方才能收聽得到.

方法很簡單, 到App Store或是iTunes搜尋"FStream", 最棒的是它是免費軟體又很好用.



下載(Download)到iPhone上之後, 趕快來試用看看. 一開始裡面只有一個電台"Radio Classique", 用手指頭點它一下, 連上了就開始播放電台的節目, 基本上這是專播音樂的節目沒人講話.

螢幕的下緣有四個選項, 今天先介紹第一個"Play"及第二個"Favorites". 上面已經試用了"Play", 再來是怎樣自己把喜歡的電台加進來.

按一下"Favorites"就會變成像這樣的畫面, 左上角有一個"Edit"的按鈕.



按了"Edit"之後就會像這樣, 如果是第一次, 你只會有"Radio Classique"一個電台, 前面紅色的圈圈是讓你移除這個電台的, 後面的三條線是讓你調整順序, 譬如你已經有十個電台, 現在再加一個會排在第十一個, 如果你想讓它出現在最上面, 就按住那個電台的三條線往上拖, 它就會跟著你的手指頭往上跑, 直到你放掉為止, 當然也可以往下移.



要加新的電台就是按綠色的+那一行"Add new webradio", 然後畫面就會像下面這樣.



先加舊金山灣區的國語電台"星島中文電台"試看看. 不過它不是24小時播放, 所以沒節目的時候沒聲音是很正常的.
用手指頭碰一下"Name", 然後輸入"星島中文電台", 然後在"URL"輸入 "mms://206.223.147.35/manlive/", "Encoding"可以不管它, 然後按"Save", 然後按"Done", 再選剛剛講的, 螢幕下緣最左邊的選項"Play", 你就會看到"星島中文電台"在那裡, 按它一下, Status從"Disconnected"變"Connecting"再變"Buffering", 等它變"Listening"就可以聽到聲音了.



一樣的作法把所有想要聽的電台都加進來吧.

星島中文電台
mms://206.223.147.35/manlive/
中廣流行網
http://jason.onweb.idv.tw/radio4r.asp?ID=205
Kiss Radio 網路音樂台
http://jason.onweb.idv.tw/radio4r.asp?id=308
IC之音
mms://bcr.media.hinet.net/RA000037
BestRadio台北好事
http://jason.onweb.idv.tw/radio4r.asp?ID=212
全國廣播
mms://bcr.media.hinet.net/RA000068
台北之音
mms://bcr.media.hinet.net/RA000036
中廣新聞網
http://www.linyuda.url.tw/radio/radio4r.asp?ID=207
飛碟電台
http://www.linyuda.url.tw/radio/radio4r.asp?ID=232
News98新聞網
http://www.linyuda.url.tw/radio/radio4r.asp?ID=187
台北廣播電台都會資訊頻道
http://www.linyuda.url.tw/radio/radio4r.asp?ID=208
台北廣播電台海洋頻道
http://www.linyuda.url.tw/radio/radio4r.asp?ID=238
Kiss Radio 大衆廣播電台
http://www.linyuda.url.tw/radio/radio4r.asp?ID=156

下面兩個電台是舊金山灣區的英文台, KQED是公共電台, KOIT是音樂台. 從這裡收聽KOIT的特點是它會顯示目前播放歌曲的歌名及歌手, 專輯名稱. 如果突然聽到喜歡的歌但不知道歌名, 看這裡就知道了, 非常地方便.
KQED
http://kqed.org/w/streamingfiles/kqed_wmp.asx
KOIT
http://provisioning.streamtheworld.com/pls/KOITFM.pls



一個一個打進去很累, 明天介紹快一點的方法.

其他未列出的電台名稱及網址在網上可以找到, 但是有些可能是舊的連結現在可能不通了, 要試看看才知道.

痞客邦部落格: 廣播電台全國調頻網
阿德觀點: Hinet網路廣播

3G上網資料傳輸會受到訊號強弱影響, 訊號不好的地方可能會有斷斷續續的情形, 無線上網聽起來就很順暢.

(與灣區生活萬花筒聯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